Zero

【鹿月】【鹿粤】《在你身边》01

1.

赵粤觉得易嘉爱最近很奇怪。


就比如现在这位队长大人蹲在排练室里看着她和陆婷的排练,还露着牙龈傻笑着。


美其名曰,队长要留在这陪着成员排练。


“哎,把你的牙龈收收”赵粤假装伸手要捂她的脸。


可这也没能阻止易嘉爱一脸的痴汉笑容。


 “我觉得赵粤你太害羞啦”,一旁的马老师啧啧啧的摇摇头,“你开头这个地方你要直视她”

  

赵粤听完又不好意思的把头上的棒球帽压得更低了。


“哎哟,我们工厂男孩质朴的呀”陆婷倒是不以为意的笑了笑。


张雨鑫思索了一会儿,“不,大哥,你还是要反省一下,说明你在赵粤心里不够有魅力”


易嘉爱大笑着鼓掌,一边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喊着大哥。


赵粤听完立刻冲上去捂住张雨鑫的嘴“瞎说什么呢”


又抬头看了看陆婷“不是这样的大哥,你听我解释”


陆婷理了理头发走到赵粤面前,一把勾住赵粤的脖子,“你不是说想跳的嘛,认真跳。”


张雨鑫和易嘉爱怪叫着起哄“赵粤!你脸红什么!”


 “谁脸红了!”



  

2.

张雨鑫说,最近赵粤成了恩队的香饽饽,已经膨胀了。

  

当易嘉爱在群里让大家报六周年的unit节目时,陆婷和赵粤还在峡谷驰骋。

 

 “大哥,你有节目了吗”赵粤划出去看了一眼微信群,大家都在三五组队的报名合作unit。


 “没呢,你呢”陆婷摇摇头,“快上游戏!”


赵粤连忙划回峡谷,“大哥,你看过《无声的探戈》的舞台嘛”,说完又抬头看了眼专注游戏的陆婷。


 “看过啊,你想跳啊”陆婷看着页面上“胜利”两个字满意的点点头。


 “还蛮想试一试的”赵粤装作不在意的又划回微信看了一眼消息,“叉叉干啥呢,在群里艾特我这么多条”


陆婷抬眼看了一眼赵粤,“那我们跳吧”


“好啊”赵粤猛地抬头看着陆婷的表情,确认了她不是在开玩笑之后,满足的晃了晃脑袋。

翻到张雨鑫艾特自己最上面的那一条消息,也是要找她跳什么unit。

  

【哼,爸爸不跟你跳。】赵粤在群里回复了张雨鑫之后,立刻收到张雨鑫发来的鄙视动图。

  

【咋的,那你还要solo啊】


 “那你在群里跟嘉爱报一下吧,我去煮个泡面吃”陆婷笑了笑,“你吃吗”


“好呀”赵粤乖乖的点点头。


【赵粤和陆婷跳《无声的探戈》】

    

消息刚发出去,赵粤就听到了来自隔壁易嘉爱的尖叫声,一群鼓掌的表情包下面接着张雨鑫发来的一张动图,是大哥拿着刀的一张表情包。


赵粤立刻乖乖的把手机举到陆婷面前,“哥,张雨鑫又发你表情包”

 

 “她等会来了就完了”陆婷冷哼一声,“算了,她就是嫉妒了,饶了她了”



果然,从张雨鑫踏进320开始,就开始上演着妈妈把你养这么大不容易,而你现在却被这个姓陆的女人勾引,还要和她一起跳unit,妈妈白养你了的戏码。


 “这位阿姨,不好意思哦,是你儿子发出的邀请哦”陆婷笑着打断这个突如其来的情景剧。


 “肯定是你勾引在先,我的儿子这么单纯,就这么上了你的当”张雨鑫捏起两张面纸,竖着兰花指假装拭泪。


赵粤默默伸出手把张雨鑫翘起的兰花指按下去。


 “你可闭嘴吧”


“儿大不中留啊”张雨鑫装作很痛心的捂着心口摇摇头。


 “好,请这位老母亲出去,我们要吃面了”赵粤把张雨鑫推到门口。


“好,我要去告诉小孔,她有情敌出现了”张雨鑫叹了口气,扒着门框“哥,我也想吃泡面”


“你演完啦”陆婷笑道,“雨鑫张你这段戏太差劲了”


“吃饱了再演,吃饱了再演”



  

3.


六周年,大概不管是谁,都会唏嘘一声时间过得真快。


MC上的大家都在回忆着过去。


MC上陆婷不出意外的cue到了她,她也自然的接住了梗,虽然爆点还是张雨鑫的那句话,但和在排练室不同的是,陆婷迅速解了围。


尽管说的是兄弟,六年的兄弟。

  

可赵粤却也想不到比这个更好的解释。

  

就像今天,谁也想不到,她会和陆婷表演双人曲。

  

毕竟在这样的周年公演里,大家期待的都是陆婷和那个人的舞台。

  

那个好像比她更应该站在陆婷身边的人。

  

  

其实赵粤也疑惑过,是不是自己的提议太快,才导致没了那两个人的舞台。

  

后来舞蹈老师告诉她,那个人本没有打算参加这次的周年公演时,赵粤的心里便下了这次的舞台要好好表演的决心。

  


可能是陆婷也感觉到了她的这份认真吧。

  

公演结束大家都在后台收拾的时候,陆婷站在赵粤身后时,突然把头靠在赵粤后颈处。

  

冰凉的触感一下子让赵粤提了神,下意识的把手伸到后面找到陆婷骨节分明的手紧紧的握住。


“大哥?”


“谢谢你啊赵粤”


陆婷轻声的说道,赵粤刚想说点什么的时候,突然想起公演上播放的成员采访。


陆婷说,我会永远在这里的。

 

大哥,我也会在这里一直陪着你的。

  

不过赵粤没有说出口,因为她感觉到了一滴液体滴落在她脖颈间,感觉到了身后这个人微微的抽泣。

  

也许她现在要的,不再是口头的承诺了吧。

  

赵粤这么想着,那就用行动来证明她会一直在她身边的吧。


“大哥,用我衣服擦擦吧,等会就出去了” 赵粤捏了捏她的手。

 

陆婷在身后又突然笑了起来,赵粤的贴心总是让陆婷觉得既可爱又直男。 

  

就像大家明明都是女孩子,赵粤却要绅士手的贴心,既可爱,又直男。

  

  

回到中心的赵粤趴在床上有气无力的看着今晚这个表演。

  

什么叫害羞弟弟?

  

什么叫不敢碰大哥?

  

什么叫赵粤好怂?

  

赵粤在心里吐槽着视频里飘过的一条条弹幕。

  

然后赵粤就看到了自己躺在地上握紧的小拳头。

  

深深地叹了口气。

  

太怂了。

  

以至于一下台就被大哥笑,“赵粤你这个绅士手哦”。

  

这已经算好的了,张雨鑫的嘲笑虽迟但到。

 

赵粤想起在回去的车上,张雨鑫一本正经的点开视频,嘴巴开启实时弹幕。

  

“你看你,那个开头,别人表演的时候吧,都是去撩人的,你咋是被撩的呢,你看你还害羞了”张雨鑫就差磕着瓜子点评了。

  

“这个搂腰你离大哥那么远干啥”

  

“赵粤你是不是躺的太僵硬了”

  

“你这个拳头是几个意思”

  

“赵粤你也太怂了”

  

赵粤也觉得自己有点怂。

  

不过赵粤没有告诉张雨鑫。

  

陆婷的笑容,是有魔力的。

  

陆婷握着她的手反撩她的那一笑,真的让赵粤一下子慌了神。

  

那一瞬间好像是被撩到的感觉。

  

谁被这样一个漂亮姐姐握着手撩会不心动啊。

  

赵粤觉得自己那一瞬间的恍惚是可以被理解的。

  

不过陆婷舞台表演时的面部表情管理的一向很好,赵粤掐灭了这个笑是因为自己而笑的想法。

  

  

在床上趴了半天,突然听到自己的房门被刷开。

  

张雨鑫拎着烧烤看着趴在床上的赵粤。

  

“你干啥呢起来吃烧烤”

  

赵粤觉得现在张雨鑫的笑很有问题。

  

“你笑什么”

  

“没笑啊”张雨鑫极力否认,尽管她的嘴巴已经咧到耳朵根了。

  

“我跟你说,这是我们的舞台设定,不是我怂”

  

“我又没说这个事,你急啥”

  

“其实周年表演对她来说,很重要吧”赵粤从床上爬起来,叹了口气,“但是今年和我跳了”

  

张雨鑫若有所思的想着,“这是对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的舞台”

  

“赵粤,你也是对大哥来说很重要的人”

  

“二周年,四周年,六周年”张雨鑫一边拆开外卖袋子,一边说着“都是很重要的舞台,而这样重要的舞台,大家当然都想做好,以后大家回想起来,才会体现出这些周年公演纪念的意义。”

  

“你和大哥都值得这样的合作,甚至在我心里,你们应该拥有比这更好的舞台。”张雨鑫顿了顿又继续说“大家都觉得你们俩今天这个舞台很带感呀,就像上次的《爱未央》,相信我,你们在舞台上真的很闪耀”

  

“这一场探戈,势均力敌,极度般配”

  

张雨鑫冲赵粤竖了个大拇指。

  

“但是为啥你跟我跳啥你都不会脸红”张雨鑫撅着嘴不满,“果然还是年上姐姐有诱惑力”

  

年上姐姐?

  

赵粤歪着头想了想,对哦,她也是年上呀。

  

有诱惑力?

  

赵粤托着下巴,嗯,她挺有魅力的。

  

  

张雨鑫一边吃着肉串一边翻着微博,“你们兄弟俩的超话今天涨了好多粉丝哦”

  

赵粤猛地坐起身,凑到张雨鑫面前看着手机。

  

“这个是谁”赵粤捏了捏拳头。

 

张雨鑫点开头像。

  

SNH48—易嘉爱。

  

“嘉爱果然是个有行动力的人”张雨鑫赞扬的点点头,瞥到赵粤的拳头,“这说明,嘉爱也喜欢你们的表演”

  

“也觉得你们兄弟俩挺般配的”

  

你们才兄弟俩。

  

赵粤看了眼这个超话的名字。

  


我们明明都是萌妹小可爱小公主。



  

4.

“赵粤”

  

陆婷熟门熟路的找到门卡刷开赵粤的房间,“怎么不开灯啊赵粤”

  

“嗯?”

  

“你在睡觉啊”陆婷听见赵粤的声音便停下了开灯的手。

  

“嗯”

  

赵粤软软的应着,把头伸出被子,眯着一只眼睛看见是大哥笑了笑,“哥,你来啦”

  

“嗯,你再睡会吧”陆婷伸手摸了摸赵粤的头发,“最近你各种跑外务也很累吧”

  

“没事,我起来了”

  

“再睡会吧,叉叉说你回来之后还没吃饭,我来看看你的”陆婷按住了要起身的赵粤,“再睡会”

  

“那你……”

  

“我不走,就在你这,我点了外卖,到了再喊你起来吃”陆婷温柔的给她拉了拉被子,“睡吧”

  

“好,到了叫我”

  

赵粤是真的很累,最近四处跑着各种外务,连轴转的几天都让她以肉眼可见的瘦了好多。

  

陆婷也好几天没见到她了。

  

所以当张雨鑫过来撸纳豆的时候说赵粤从回来就没吃饭之后,陆婷就拿起手机点了平时赵粤爱吃的饭,过来看看她到底怎么了。

  

  

“大哥”

  

赵粤感觉自己只睡了一会儿,轻轻喊了一声陆婷。

  

没有人回应。

  

赵粤在床上叹了口气。

  

也是,她凭什么要守着自己醒来。

  

黑暗中坐起身,摸摸索索的按到灯的开关,看到陆婷穿着睡衣盘腿背对着自己玩着游戏。

  

赵粤刚刚的失落感一下子被惊喜取代。

  

整个人又像个小孩子一样凑到陆婷面前,使坏的捂住陆婷的眼睛。

  

“你醒了是吧”

  

陆婷咬牙切齿的拍开赵粤的手,“我要是被人打死了,你就完了赵粤”

  

赵粤立刻松开手,“我错了,大哥,你继续玩你继续玩”

  

陆婷伸手撩起头发,赵粤忽然看到陆婷是戴着耳机的,明白了刚刚为什么陆婷没有回答她。

  

原来你是会说到做到,守着我醒来的人啊。



  

  

“快去洗个脸,外卖应该也快到了”

  

“耶,谢谢大哥”

  

赵粤蹦跶着去洗脸刷牙,原来被人督促着吃饭是这么幸福的事啊。


  

  

可是赵粤没想到的是,拎着外卖进来的人是孔肖吟。

  

  

“小王子~”

  

赵粤还没来得及答应,就听见下一句,“陆婷你为什么在这里,在我们小王子的房间里”

  

赵粤握着牙刷的手微微发抖,台词已经开始了。

  

接下来就是这两个女人的情景剧时间了。

  

而自己,又要被这两个人两边拉扯。

  

  

“真不要脸,我们工厂男孩怎么就是你的小王子了”陆婷拍着腿就站起来了。

  

“那你点外卖干啥让我给你带上来啊”孔肖吟把外卖举在手上也不示弱的看着陆婷。

  

“你这前几天在公演上说那些骚扰我们工厂男孩的话,你不该做点什么给人家赔礼道歉呐”

  

“那我也是为我们小王子做点什么,那我凭什么给你拿外卖呀”

  

“因为这是大哥点给我吃的饭”赵粤挠挠头发,小心翼翼地走到孔肖吟面前接过外卖。

  

“听见了没”陆婷得意的耸耸肩,“赵粤快点吃,吃完帮我去录个舞蹈视频”

  

“好呀”赵粤点点头,“谢谢消音姐帮我拿外卖哦”

  

“不用谢她”

  

“哼,我回去了,今天暂且演到这”孔肖吟摆摆手,“你录舞蹈视频就录啊,别对我们小王子做什么”

  

“走吧你”

  

  



“那你先吃吧,我回去换衣服”陆婷摸摸赵粤的头“要不你去我屋吃吧,你这连桌子都没有”

  

“哦,那也行”

  

  

  



张雨鑫看到陆婷后面跟进来的赵粤,不禁感叹了一句,“大哥,这是你包养的小奶狗嘛”

  

话刚说完就被赵粤按在纳豆面前摩擦地毯了。

  

接着张雨鑫又对赵粤发出游戏邀请,就被陆婷拦住了。

  

“她等会是我的,你找别人玩去”

  

“嗯嗯,没空”赵粤快速的扒拉着饭,看了眼张雨鑫“你这么菜就别玩了吧,省的又把人家小学生打哭”

  

“你看看你们俩,就像是金主年上和工厂年下”

  

“所以大哥为啥不让我给你拍”

  

“觉得你不行吧”赵粤看了一眼张雨鑫又继续吃饭。

  

“赵粤,我觉得你在开车,但我又没证据”张雨鑫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赵粤,“天啊赵粤,在哪学坏的,谁教你的”

  

“你啊”赵粤指了指张雨鑫的脑子,“你天天在想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哦”

  

"她又说什么了"陆婷换完衣服出来,“看看怎么样”

  

赵粤愣了愣点点头,“好看,大哥你很适合红色哎”

  

“而且腿也好好看哦”

  

赵粤是真的觉得陆婷的腿好看。

  

就像之前在食堂看到陆婷跳《夜行的黑猫》时也是,不停的夸赞着陆婷好看,还有在合肥公演的时候,那时候赵粤也不由自主的将那句“大哥你的腿很漂亮哟”说了出来。

  

是真的好看呀。




赵粤依着陆婷的要求,一遍遍的跟着走位拍摄着,看着镜头里的陆婷,赵粤突然想起以前大家在陆婷生诞公演的后台看着舞台上陆婷热舞的时候,不知道是谁突然问大家,什么时候的大哥最迷人呢?

  

黄婷婷说,陆婷很认真跳舞的时候,就很让人心动啊。

  

可是现在赵粤知道了对自己而言,这个问题更准确的答案了。

  

在自己亲自为她掌镜的镜头里,陆婷认真跳舞的模样,最迷人。

  

镜头里这个女人每一个动作,都直直的击中了赵粤的心。

  

  

 

评论(11)
热度(17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