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ro

【鹿月】【鹿粤】《在你身边》03

6.


当张雨鑫被马老师拉住询问赵粤在哪这个问题的时候。


张雨鑫觉得老马这个搭讪的方式不对。


“你说你想跟我说话你就直说嘛,还问我赵粤在哪”


老马深吸一口气,从牙缝中蹦出几个字。


张雨鑫你要死是不是。


“大哥屋”张雨鑫指着手机,“你这个老年人不是最喜欢玩手机了吗,怎么这么不关心时事”


说完拍了拍马老师的肩膀,“好啦,别难过,赵粤本来也不会看上你”


马老师抬起腿就是一脚踢过去,张雨鑫左弹右跳的避开了,嘴里喊着,下次搭讪找个好些的理由哦,就跑开了。




如果张雨鑫知道马老师是过来跟大家确认新公演的unit名单的话,也许就不会跑那么快了。


“《9 to 9》,有谁想跳吗”


“是我想的那种《9 to 9》嘛”张雨鑫举手提问。


“你闭嘴吧,这种太性感,不适合你,没人想跳吗”马老师目光回来扫视着眼前各种回避着她眼神的人,最终将目光停在盘腿坐在最后的陆婷身上。


“大哥?你试试?”


盘腿坐在陆婷身侧的戴着棒球帽的这位倒是紧张了一下,听到陆婷的好吧,小拳头又捏了捏,这可是双人曲,赵粤想起之前看的这首歌的舞台,小拳头又锤了锤身边的张雨鑫。


看着张雨鑫吃痛的样子,陆婷耸了耸肩,“你看吧,张雨鑫,老马觉得我比你性感”


“好,还有一个位置谁跳呢”马老师故意顿了顿,毕竟陆婷的小迷妹们一个个都在盯着呢。


“我我我”金莹玥猛地站起身举起手。


“我也行”刘洁也不甘示弱的举起手。



赵粤抬了抬自己的棒球帽,露出眼睛,试图跟马老师对视,然而马老师的脸已经被金莹玥和刘洁挡住了。


“大哥,你的迷妹都要打起来了”易嘉爱一边看着热闹一边快乐的喝着可乐,“我感觉金莹玥可能性大一点”


“对,毕竟个子高一点”一旁的何副队点点头。


“你找人打篮球呢”赵粤把张雨鑫刚要剥开的橘子扔在何晓玉怀里,“吃橘子吧你”


“赵粤!我的橘子!”张雨鑫气急败坏的掐住赵粤的脖子,往陆婷腿上压过去,“大哥你看她抢我橘子”


赵粤笑倒在陆婷面前,接着又把手上另一个橘子递给陆婷,“吃橘子呀”


陆婷指了指已经一脸严肃的看着这一切的马老师,“还吃橘子不”


“关于这首歌另一个位置,那就暂定是……”


“我吧”赵粤拍拍屁股站起身,“我也蛮想试试的哎”


看着众人一脸震惊的表情,金莹玥和刘洁一下子失去了刚刚的热情。


赵粤都说要跳了,这谁还抢得过。


赵粤清了清嗓子,“我就是觉得这歌挺好的,而且我也没跳过这种曲风”


然后动手拍拍张雨鑫的背,“是吧叉叉,而且这第一场就是我们叉叉的生诞公演呢”


“那我的生诞公演,你不是应该跟我跳吗”张雨鑫翻了个白眼,“儿子大了,有自己的想法了”


“其他的歌给后辈们多表现表现吧,我和大哥一个unit就行了”


“真官方”张雨鑫吐槽道,“你就直接说你想跳呗”


“对啊,我想试试呀”赵粤笑中带着威胁的示意张雨鑫闭嘴。


“我觉得大哥和粤仔这个组合可以,上一次的合作就有很多关注”易嘉爱刚正经了一下,立刻掏出手机,“马老师,你看这张照片,多养眼哦”


张雨鑫佩服的看着易嘉爱,大兄弟可以啊,嗑糖都当着正主面了。


“那大哥你觉得呢”马老师问道。


赵粤立刻转过身,“大哥,这首歌你和《初恋你好》选一个吧”


陆婷听着脑壳就疼,想着赵粤以前为了和自己跳一首《狼与自尊》,纠缠了多少年,现在可不能让她再多一个别的奇奇怪怪的想法了。


“那就赵粤吧”陆婷点点头,“我觉得挺好”


赵粤原地跳了一下然后拉起陆婷的手,冲着马老师笑道“我们会好好练习的”


“真·直男开窍”张雨鑫叹了口气。


“我们粤仔终于长大了,知道漂亮姐姐的魅力了”易嘉爱把手机捂在心口,“我感觉很快又有糖吃了”


“大哥,我举报!”张雨鑫指着跑掉的易嘉爱大喊,“她嗑你cp”


半天身后没人回应自己,张雨鑫转身看着已经走开的陆婷身上还挂了一个赵粤,深深的叹了口气。


嘉爱说的没错。


在漂亮姐姐面前,老母亲啥也不是。




“来,说吧”陆婷刚一回房间,就把门关上。


“说啥呀”赵粤略带慌张的一把抱住路过的纳豆,亲了两口。


“现在还学会威胁人啦”陆婷鼓鼓掌,“《狼与自尊》老娘都跳过了”


“那初恋……”


“闭嘴”


“哦”赵粤乖乖的看着陆婷,“那你要我说啥”


“你很喜欢这首歌哦?”


“对呀”


“那你和别人也会跳咯”陆婷装作随口一问的样子,手里盘弄着纳豆的玩具。


“才不是”赵粤急着解释。


“那是因为什么”陆婷从赵粤手里抱过纳豆,也不看赵粤,只是自顾自的逗着纳豆玩。


因为不想你跟别人跳啊。


赵粤差点就要说出口的话被一下子又从陆婷怀里跳出来的纳豆打断。


“哎呀,这么多年了我俩在公演还没怎么跳过双人曲呢”赵粤嘿嘿的笑着,“就是想跟你跳呀”


“就是想跟你跳呀”赵粤抓起纳豆的爪子做起舞蹈动作。


“那大哥你是不是也会跟别人跳,如果我没有说我要跳的话,你会跟你哪个小迷妹跳哦”赵粤也学着陆婷刚刚装作随意的态度问道。


“没有如果啊”陆婷笑起来,想到那时候一眼瞥到赵粤捏起的小拳头,她就知道,这次unit的搭档,就是赵粤了。


“赵粤”陆婷起身拿起平板,“你脸红什么”


陆婷看着赵粤不做声耳朵却比刚刚更红了,而把脸往纳豆身上埋的样子笑出了声,刚想再调侃两句,就听着从纳豆圆圆的脑袋后面传出的声音。


“因为合作的姐姐很漂亮啊”



陆婷突然有一种直男多年的弟弟终于长大了,已经会喊姐姐了的成就感。


“还有那么多围着你转的漂亮姐姐妹妹呢”

赵粤听了摇摇头。


“你是会给我买吃的姐姐,不一样不一样”


“重新回答”


“因为最喜欢你呀”赵粤把纳豆抱起来转了一个圈,“是吧纳豆~”



7.


「黑夜白天不同世界,不能越过道德边界~暧昧不明以前别触碰底线」


“张雨鑫,你今天从车上回来到现在已经看了多少遍了”赵粤洗完澡湿着头发,一手拿着毛巾,一手“啪嗒”一声,照着张雨鑫的背打了一掌。


“咋啦,咋还不让人看了呢”张雨鑫哼哼唧唧的揉了揉后背,“你害羞就害羞,咋还打人呢”


赵粤装作听不到的样子,“外卖到了,快去拿”


“不要,等我看完嘛~”张雨鑫在床上打了个滚,“大哥这个腿哦,啥都不做,看着就老性感的了,是吧赵奥”


“嗯,可是大哥腿性感关你去拿外卖什么事”赵粤把擦头发的毛巾砸在张雨鑫身上,“快去拿,你不去拿就没得吃了”


“今天可是我生日哎”张雨鑫撅着嘴不服气的下床找拖鞋。


“纠正一下,是你的生诞公演并且它已经过去了,而且这关你拿外卖什么事?”


张雨鑫愤愤的丢下一句你个直男就跑了。

  


赵粤坐在床边拿起刚刚砸张雨鑫的毛巾,围在脖子上,因为头发还在滴水。


手机点开微博,跟预想的一样,今晚的大家都因为她和陆婷的合作unit激动到不行,微博各种视频,动图,返图一拥而上的全方面的给她展示这个舞台。

  

这个她带着些许私心的合作。


看了几张自己的返图后,又接着刷到陆婷微微抬手托着自己下颌的一张图,里面自己看着陆婷的眼神,让赵粤自己都觉得很意外。


意外的干净,意外的享受。



都是因为喜欢吧,赵粤想着,手上来回划看着今天一下场就被老马教育了的动作。


“赵粤呀,你手得搂住她的腰呀”老马扶着脖子,“你再这样以后让张雨鑫陪你跳吧”


赵粤哀嚎着说着下次不会了,是现场观众声音太大,自己没听到节奏。


陆婷从一旁走过来勾住赵粤脖子,“哎哟,我们工厂男孩就是绅士”


“姐姐对你是不是真的没有吸引力?”


赵粤连忙摆手说怎么会呢。


何晓玉在一旁笑着帮忙解释道,我们粤仔今天认真的我还以为她是要去求婚呢。


在上台前,赵粤看着陆婷换好衣服戴着金丝眼镜走过来的时候,悄悄拍了拍旁边的何晓玉,“晓玉,我怎么样”


“当然帅啊”何晓玉觉得赵粤是要去相亲的节奏,关于衬衫纽扣扣几个的问题,已经纠结了好久,又把头发的造型调整了好多遍。


赵粤满意的点点头,然后冲陆婷伸过手,“大哥太美啦”


陆婷嘴里一边吐槽着你才知道啊,一边嫌弃着拍个照赵粤放在自己腰上的手都是绅士手。


“姐姐是真的很漂亮!”赵粤被勾住脖子,只能一动不动的看着地面,“太漂亮了真的,好看,大哥好看”

“真的?”陆婷渐渐松开手上的力气,赵粤感觉到之后立刻脱身,在看到陆婷又要上来抓自己之后,猛的抱住陆婷。


头轻轻靠在陆婷被长发覆盖的脖颈间“大哥,你头发都长这么长啦”


陆婷嗯了一声也没再动,任由赵粤抱着“ 你剪短了我可不得留长了嘛,要不然就真是怎么看都是两兄弟闯到人家女团化妆间了”


“那现在不是兄弟啦”赵粤蹭了蹭陆婷的头发,“ 起码这首unit里,我们不是兄弟”


陆婷没有再回应什么,只是拍了拍赵粤“辛苦啦”




手机上端弹出一条微信来自张雨鑫,点开语言,刚准备问怎么拿个外卖拿这么久,就听着语音里喊着:“赵粤快来大哥屋”。


赵粤揉揉头发,看着手机里陆婷的focus,刚好放到她走出来后轻轻倚坐在自己旁边微微的笑着,赵粤退回去又重新看了几秒,确定了这个笑容,是带着一丝得意的。


所以陆婷,我也可以成为一个可以让你去和旁人炫耀的存在吗?


因为我的私心就是,成为一个可以让你和旁人炫耀的存在。


就比如现在的我,剪了短发,不管是成员还是粉丝,都受到了比以前更多的喜爱。


可我更希望,那个在舞台上让大家不要吓到我的你,也能再喜欢我一点点。


所以才会说,不做兄弟好像也很好这样的话。


所以才会更加想要知道,自己在你心里,到底是什么样的地位。


所以在mc上,才会开玩笑的问自己和张雨鑫,你会选谁这样的问题。


赵粤擦开头发滴落在手机屏幕上的水,换了件宽松的卫衣就出门了。



8.


“哎呀,我们小赵哥终于来了”钱蓓婷和张雨鑫看到赵粤就一下子入了戏,俩人便开始往赵粤身上扑。


“赵粤,你能不能洗完澡把头发吹吹干哟”陆婷的声音在吵闹人群里显得格外冷静。

 

“这不是擦过了嘛”赵粤把身上挂着的两个人扒拉开,走到陆婷对面盘腿坐下,帮她一起拆开满桌的外卖。

“你这叫擦过了”陆婷忽然上手摸了一把赵粤的头发,“你好歹也把发根吹吹干呢”

  

“大哥,你好养生哦,但是我们这位工厂男孩不懂啦哈哈哈”张雨鑫不放过任何一个嘲笑赵粤的机会。

  

“张雨鑫”赵粤举起拳头佯装要打人。

 


陆婷拍了拍手,站起身走到卫生间拿了吹风机出来,“自己过来坐着吹吹,别吃个外卖吃感冒了,明天还要继续搬砖呢”。


“对哦,明天的《9 to 9》能换个主题嘛”张雨鑫啃着肉串也不忘提提意见。

  

赵粤刚找到空着的插座插上,一口气还没上来,刚准备怼张雨鑫就被身后的人截胡了。

  

“比如呢”陆婷坐在沙发上接过赵粤手上的吹风机,手势示意她坐在她前面的地毯上。

  

“很多啊,各种人物设定你们都可以试一试”张雨鑫彷佛是得到了允许,“你们现在是总裁和秘书吧,那也分什么样的设定呀,比如那种爱而不得的,还有复仇的,对吧”

  

“雨鑫张的晋江功底,马上就能给你俩写出一篇文章来”钱蓓婷打断张雨鑫的话,“雨鑫张,你是在把我们的老公往这个人手上送啊”

  

钱蓓婷夸张的做着不可以的动作,张雨鑫立刻配合的点点头,“对啊,现在大哥是我们的情敌”

  

“就你俩,还把我当情敌”陆婷看着眼前俩入戏的戏精笑了笑,手上为赵粤吹头发的动作也没有停下,“你看,我在给老公吹头发呢”

  

赵粤像被电流穿过全身一样的背一下子挺直了,捂着嘴看着张雨鑫和钱蓓婷的浮夸演技,又感受着身后这个女人的温柔。

  

“叉叉,你有没有觉得,这个女人她刚刚表现出来的不屑,是很真实的,不是演戏,她就是看不起我们”钱蓓婷立刻站起身,“我也可以为我们老公吹头发”

  

“我也可以!”张雨鑫念念不舍的放下手里的烧烤,“老公你看,我为你点的蚕蛹!”

  

赵粤冲她翻了个白眼,“把你嘴里的肉吃完再说话”。

  

陆婷拍了拍赵粤,“差不多了”。

  

“谢谢大哥”赵粤嘿嘿的笑着。

  

“你看,老公根本就不爱你,她叫你大哥”钱蓓婷搭着赵粤的肩,“是吧老公”

  

赵粤摇摇头不说话,拿起自己的蚕蛹开始闷。

  

陆婷哪里会放过这两个戏精,收起吹风机,坐在原来的位置上,拿起筷子开始盘道。

  

“那你说,老公喊你什么”

  

“小钱啊”钱蓓婷理所当然的说着。

  

“来,赵粤,你喊我什么”陆婷张大眼睛,用无声的口型开始暗示赵粤。

  

赵粤想了一下,耸着肩带着撒娇的喊着“婷子酱~”

  

陆婷立刻一摊手冲着钱蓓婷翻了个白眼,“知道了吧”

  

赵粤看着陆婷得瑟的样子,“哈哈大哥好可爱”。

  

“听见没,老公夸我可爱”陆婷又一摊手,“知道了吧你们”

  

张雨鑫不服气的哼了一声,“孔姐最近也在打我们小赵哥的主意呢”

  

“嗯”钱蓓婷立刻放下刚拿起的雪碧,举手道:“大哥我要告状,小孔哦,在公演上说哦,最近喜欢吃的是赵粤!”

  

“反了她了是吧”陆婷很配合的扬着头,“这个怪话哦,赵粤你听的下去吗”

  

赵粤看着眼前眉飞色舞讲着有关于自己的事情的一群人,害羞的笑了笑,“哎呀,mc效果啦”

  

“没事,她要是去骚扰你,你就告诉我”陆婷突然整个人倚过去,靠着赵粤,“反了她了,跟我抢老公”

  

赵粤抬头看着眼前这个明明只喝了一点啤酒的人,“所以大哥你要保护我嘛”


“对啊,我不能让我兄弟受到这种人的骚扰”陆婷拍拍赵粤的肩,“放心,碰上啥妹子缠着你,你就来我这屋呆着”

  

“好嘞,谢谢大哥”赵粤抿了抿嘴把本来想开玩笑的话咽了下去。


“大哥蛮入戏的哦”钱蓓婷啧啧啧的摇摇头。


张雨鑫学着陆婷刚刚狠狠的的样子,“反了她了”,然后又对着赵粤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大哥这个剧本啊,就是她手刃各路来勾引我们小赵哥的狐狸精们”

  
也对,这些抢老公的闹剧,只是大家消磨无聊时光的自娱自乐罢了。

  

你怎么会跟她们真的来抢我呢。


  

赵粤摸了摸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到自己身边的纳豆,真是个小天使啊,赵粤一把抱过纳豆放在腿上。


“今天我们公演的mc你看了吗,我觉得大哥就是暗恋我”张雨鑫拿出手机,翻出视频递给钱蓓婷,“测谎仪哦”


“哎哟,都你说这个测谎仪不准了”陆婷翻了个白眼。


“那赵粤不就没有响嘛,老实人赵粤”张雨鑫一副我不听你解释的样子看着实在欠揍,“那你就是说赵粤再撒谎”


“她那个碰巧不响而已”陆婷看了一眼赵粤,又听见钱蓓婷一惊一乍的尖叫声,“那你现在再问啊”


“现在没有测谎仪”张雨鑫一副不上当的样子。


“摸心跳!”陆婷拍拍胸口,“说到你名字老娘脸不红心不跳”


“心不跳那还得了”赵粤小声吐槽着。


“那这样,我们玩当然了游戏”钱蓓婷提议道,“输的人,把这一瓶剩的喝完”


顺着钱蓓婷指的方向看过去,杯子里还剩一半的啤酒。


“可以”


“我和大哥先来”张雨鑫跃跃欲试的坐到陆婷面前,“先说好啊,不带打人的”


“你暗恋我很久了吧”


“当然了”


“你刚刚说反了吧,是你暗恋我很久了吧”陆婷笑了笑,“小意思”


“当然了,其实你很讨厌跟大家一起演戏玩抢老公的游戏吧”


“当然了”


没有一丝迟疑的回答,陆婷看了一眼没有作声的赵粤。


“你其实很讨厌马老师吧”


“瞎说什么呢,我老喜欢我们马老师了”张雨鑫深知这个回答不能乱答,眼前这三个人指不定什么时候就告诉马老师了,那自己又要没有好日子过了。


“好,你输了”陆婷欢呼着,“下一个”


“赵粤上”



“大哥不喜欢今天这个表演吧”


“当然了”陆婷依旧没有任何犹豫的回答了这个问题。


“大哥这个胜负欲太厉害了”大概是感觉到赵粤隐隐的失落了,张雨鑫立马接上话,“赵粤,我们要赢啊”


“赵粤,比起我,你更喜欢张雨鑫吧”陆婷温柔的看着赵粤的眼睛也不再说话。


“我喝吧”赵粤伸手把杯子拿过来一饮而尽。


耳边只听到张雨鑫气急败坏的说着以后再也不要帮她下去拿外卖的话。


但赵粤觉得陆婷是故意的。


于是她也借着喝了酒了不愿意回自己房间。


虽然自己一点也没醉,却还是借着这个由头挂在正在收拾桌子的陆婷身上。


“你不喜欢今天的表演嘛”赵粤手搭在陆婷腰上,“明天我一定卡着拍去……”


“去干嘛”陆婷放下手里的东西,转过身扶住赵粤,“那是游戏啊赵粤”


“那我可以睡这里嘛”赵粤甩甩头发,“我在你房间喝酒了哎,万一回去的路上被哪个小妖精逮住了那就不好了”


“你又没醉”


“那也不行”


“就这么长的路”


“那也不行”


赵粤耍赖似的翻身上床,抱住纳豆,“你不让我睡这,我就带着纳豆一起出去了”


“赵粤”陆婷叹了口气,“过来把碗洗了,就让你睡这”


“好嘞”赵粤放开纳豆,“来了来了”


赵粤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非要睡在这里,但她知道陆婷是故意说那句话让她输的。


哼,漂亮姐姐都是这样欺负人的嘛。




9.


直到躺床上了赵粤还在想这个游戏的意义在哪,自己为什么要参与。


磨磨蹭蹭了半天,赵粤慢吞吞的挤出四个字。


“姐姐晚安”


“现在睡得着嘛”陆婷轻声笑了笑,“为什么要跟我跳这首歌”


“不是问过了吗”赵粤手揪了揪被子。


“赵粤”陆婷转过身,看着赵粤的侧脸,“我想听实话”


“我也不知道”赵粤感觉到陆婷转过了身,但自己还是一动也不动,“好像自从剪了短发,越来越多身边的人开着各种玩笑,说着喜欢我之类的话,我也不觉得有什么,直到回来之后看到你,突然有很想听你说这些话的想法,突然也很想你也能黏着我一点,我很奇怪吧,有这些想法”


“很多人跟我说想要合作个什么,可我只想和你跳”赵粤歪过头,对上陆婷的眼神,又不好意思的转过头,“我是不是有点奇怪”


“没有”陆婷握住赵粤的手,“多少人想站在你身边啊,而你把这个机会给了我,不知道多少人会羡慕呢”陆婷轻声笑道,“你一点也不奇怪”


“大哥,不管什么时候,你还有我在你身边呢”赵粤反手握住陆婷的手转过身,露出一口大白牙冲陆婷笑着。


“好”陆婷抿嘴笑了笑,“我怎么有一种终于把工厂弟弟养大的成就感”


赵粤把头缩进被子,“姐姐晚安哦”。


姐姐你养大的不一定是弟弟呀。


赵粤偷偷在心里说着。


评论(17)
热度(14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ero | Powered by LOFTER